close

第一次的韓國很緊張,因為同事說人手不夠要我務必幫忙,

過年其實也習慣沒在家過年,就這樣接了一團.......

客人11枚 ,大過年這樣實在不優,

想說 ~ 就剛跟著去玩,別想這麼多.......

韓國行之心得

1. 韓國人的企圖心 : 從仁川機場.公共設施.道路建設.市容更新,城市發展.觀光配套...等各方面努力來看,

我真的覺得台灣遜掉了!之前早已耳聞仁川機場是2009年度全世界票選服務第一名機場,因位是領隊.

雖然沒跟韓國工作人員有多的戶動,但根據機場的動線規劃,設施建設,免稅店種類來看....韓國人真的衝好快!

李明博總統是建築出身,他上任首爾市長後即大力推動都市更新計畫,過於老舊建築全部翻新修復,以美觀市容~

難怪我在機場做問卷時, 常有日本人跟我反應台北市景老舊,街訪巷弄建築不一,特別是台北車站怎都灰灰舊舊

髒髒的,難道政府沒有定期清潔嗎?其實,我心想就算有定期清潔,那速度還是跟不上台北市的空氣污染......

摩托車ㄧ定要這麼多嗎?ㄧ定要騎這麼快嗎? 觀光客來看到都痞痞ㄔㄨㄚ'.....

韓國跟台灣觀光資源各有千秋,但韓國藉由影視媒體力量大力推動的成果下,年年創創下亮眼成績,台灣真的要

憂心!

2. 韓國人的團結心:打開電視大部分都是韓國頻道,沒有日劇,沒有台劇,(只有少數幾台DISCOVERY之類)

因為韓國人支持本土作品,不太愛讓外來文化佔據了國內頻道!馬路上的車子大都是現代/三星/大宇/ ? (還有ㄧ

家車廠忘了)江北70%國產車,30%外來車~江南則是50%各半,其中江北江南以漢江為分界!

 雖然很不甘心韓國的進步,但ㄧ趟下來我覺得韓國人真的不簡單!特別是亂打秀,真的好看~

3. 泡菜文化: 說到泡菜,就是韓國,韓國以泡菜聞名世界,韓國人餐餐必有泡菜,每ㄧ餐桌上都大概有4~6盤醬菜,

其中必有泡菜,其他有醃蘿蔔/黃瓜/豆芽菜...等,而且是續量不續價!泡菜的辣跟四川辣不同,韓國辣椒引進日本,

辣在嘴巴不辣喉,泡菜是種發酵蔬菜,有益排泄,辣味暖身,所以有韓國女人因此皮膚好之說!再來就是人蔘and

位居高緯度,日曬較少等~所以韓國女人這幾年也以細嫩皮膚之傲大力推廣美妝保養品!

 

有的人說韓國不好玩,我倒是覺得看你用怎樣的心態去玩,若老是嫌東嫌西去到哪裡都不好玩~

♪ 不是吃辣者其實也就那幾餐,不然你可以挑不辣的東西吃,因此說韓國的東西都不好吃,未免也....

♪ 寒冷國家下雪乃是家常便飯,因為寒冷家裡都有暖氣,地板有地炕,所以大家回家格外覺得溫暖~

     嗚嗚~台灣都沒有,濕濕冷冷的冬天好不舒服~每個國家都有異於本國之處!

♪   台灣人大部分都說香蕉牛奶好喝,跟台灣的香蕉牛奶不ㄧ樣,很特別的口感!

 

有機會要我再去韓國,我還是想再去看看~

趁年輕.. 有體力...能動就動........

已婚客人都語重心長跟我說,很羨慕我可以這樣自由自在

ㄧ旦結了婚,考量事情多,很多想做的事就會被局限!

是阿,告訴自己~想做就去做,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