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上課的主題是

" 有婚姻就會幸福美滿嗎?有什麼是沒婚姻就得不到的呢? "

 

有同學回答:「多ㄌ很多家人,若同居還是可以過跟結婚一樣的生活,但是名分上還不是一家人」

老師又問我 "婚姻是人生大事  決定大事前我們會有很多顧慮,哪些是影響你決策的關鍵因素? 你對婚姻的憧憬是什麼?"

 

 我說:「婚姻是男女雙方心智發展到一定程度下,對未來規劃、價值觀各方面有共識的前提下,兩個個體擴大到兩個家庭,要考量的面是兩家子的事。結婚一方面也是子女到了一個階段,讓父母安心的一個交代」

 

我問他,他說:「結婚 無非就是 決定要跟這個人定下來  也不想要有其他的對象...安定的生活如果不想要安定生活的人 其實根本不需要婚姻因為那是綁住他的東西。還有,追求穩定生活的共識,沒有穩定的生活那真的不該結婚」 【一整個很理工科的思想。傳統又理性】

我問:「穩定ㄉ定義是 ?

他說:「例如說,我是個跑船的人,一年待在家不到一星期,這樣我若結婚,不就是晾著一個人在家裡,甚至晾著更多人」這樣就不算是穩定生活

我說:「嗯 可是實際上  很多跑船ㄉ 他ㄇ還是有成家阿」

說:「 是啊 但因此 跑船越來越少 小孩也比較不好顧到」

聽到後來一整個感覺是暗示!!!!!

 

 

SAKURA阿 SAKURA阿  你總是在最美麗時瞬間雕落

也因為這樣  才會顯現綻放時的可貴

(攝於淡水天元宮)

P1040156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