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今天是doris同學生日,我們聚在這邊    DSC03586.JPG 

Members:我 & doris & ryo.

今日豔陽高照 'O'/早上出門還有點懶洋洋

到了百貨公司 ,看到一家家吸引人的服飾

整個精神都來了 ^o^"(只能說在淡水悶太久了><").

在等待壽星來時,去試穿衣服

但,不敢下手買.

日本品牌在台賣得實在很嚇人 @@

DSC03530.JPG 

等待壽星doris來之後.

三個人開始閒聊.........

doris說:日本所上資源沒有陸研多,她們暑假必去China研習 促.進.統.合.

ryo 說:情況是不一樣 因為兩國消費水平不同 加上國情不同 這是不能相提並論

(在悠閒的下午茶時光,談論起這麼嚴肅議題,灑數咖~研究生耶^o^")

 

doris:我是一個很難捉摸的人,問我是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麼"內斂"嗎?

我說:要看是什麼事情,對什麼人阿~

ryo說:應該說 我是一個有層次的人,剛進入的第一第二層很好進入,但進到第三層,更深入不容易.

展展說:你是對小弟妹們內斂吧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ryo問我 她適合作服務業嗎?

我說: 服務業是喜怒哀樂不能完全表現於形唷.(也就是招牌屎臉要藏好)

doris 說:那我很適合阿!

 

服務業=以客為尊,在滿足客人前提下,就要放低身段,

客人給我的負面情緒都得接收,因為工作就是如此阿!

(maybe在我當客人時也給了服務員)

 

記得以前在故事館,台中馬力大哥傳給我的ㄧ封簡訊,我ㄧ直存著:

"工作總是辛苦的,在不同的工作環境會有不同的人生體驗,一切都會是美好回憶!加油!"

現在回頭看看,每一段工作,不管是對老闆或客人,酸甜苦辣道不盡,真ㄉ是每段不同體驗!

 

一方,供需市場的關鍵在"價格",你花多ㄧ點費用大都可享受到多ㄧ點服務,

然而多數消費者都有貪小便宜心理,

花10元想要得到12元或更高,每ㄧ筆交易都是心理戰!

 

In fact, 消費者要的服務是ㄧ份用心,

日系服務 強調"感動服務"是不變規則!

 

人是感情動物,你對客人的好,對方ㄧ定感受得到,

日常生活中與人的互動亦是,你怎麼想其實對方大概有感覺,

若你覺得這個人不好懂, 或許是彼此有心防無法誠懇相待!

 

A型的人或許有很多RULE,

但我不會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,

因為會去為別人想在先,

就如同RYO說當別人要吃我的蛋糕時,

會主動轉盤子到已經下過手的那ㄧ面!

A型的人或許しっかり的時候讓人很傻眼,

也是因為這樣的勁,才會ㄧ步步謹慎,

偶爾鑽牛角尖...偶爾喜歡放空ㄧ個人!

 

像這樣的午後,難得的偷閒,放在包包內的報告,依舊躺著..

其實也蠻開心的!

看著開心的照片,這些都是我研究所生活裡的ㄧ段美好回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