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只有一堂課  這堂課每週都會排兩個同學上台發表,

不巧今天的兩位同學 都因為有事無法來上課,

1. 第一位 說在桃園 趕不過來(心理想說  你x卡好勒 什麼叫趕不過來 你以為你跨所讀就可以這麼囂張喔  別以為我不知道桃園有多遠) ,

2.第二位 是國小實習教師 臨時學校有事 無法過來 (處在江湖 這個我可以理解),

因此今天上課開了天窗  大夥兒就跟老師閒聊 (我覺得老師應該嚴格一點 該發表沒到的以後就不要來ㄌ 像大學彭老師的作風),

大家陸續問了老師ECFA簽訂的事  我問了派遣員工權益的事...........老師總是用我們最容易聽得懂的方式來講,

下課之後 大家想說各走各的, Doris約了我一起用餐,

在洗手間前面,老師問我們要去哪裡吃飯?我就隨口說 老師 那一起吃飯吧!

就這樣我們去大學城吃飯..........

 因為是臨時跟老師飯約 大家都顯得格外地隨性,

我問老師 婚後跟公婆住的事情,

老師說:就順其自然吧 刻意去強調反而會不自然 感覺像是在搶兒子,

大家要一起相處的話,要有同理心,要把對方的父母當做是自己的父母,

畢竟人家辛辛苦苦拉拔一個兒子, 一到結婚就說要搬出去 實在是會很為難,

面對對方父母要像面對自己父母,所以不能對待兩邊父母態度不一樣,

不然你累,這樣對大家關係也不會比較好,

若真的要搬出去也最好住在附近,

和睦相處是靠大家用心經營,

關係不好很難生活,只要能誠懇對待相信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!

 

老師~真像是我生活上的導師,他說的話我都聽得進去,

老師總是會用最簡單的方式,極正面的語氣給我鼓勵!

老師說我們都是勇於發問的學生,會從生活中思考問題並且提問,

以後在人生發展上應該會有不錯出路...

每次跟老師講完話,內心就有無比激勵.....

所以我說今天是......因禍得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